我很高興我終於明瞭何謂做自己


這份瞭解不是來自於外在的或者書中的口號


而是來自於心裡的了悟


無法用言語形容 若勉強要形容 或許可以用「啊哈」兩個字來說


我很高興我能成為我自己


當我不再努力成為別人時


我了悟了自己的價值


當我不再追尋佛陀、基督或者成道大師們的足跡時


他們所說的不再只是書中美麗的話語


而是寧靜中的相遇


化為捻花一笑的印心與喜悅


 


後記:


每每當我有某種了悟時


過不久總會在某處或者某本書中發現同樣的了悟 (或許相同的意識會互相吸引而相遇)


前天當我產生成為自己的喜悅時


我從博客來訂的書就到了(等了一個星期)


書名是「信念的力量」 張老師出版的新書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28503


一翻開就看到作者的序


作者說過去他花了很多時間思考:「如果你可以是任何人,你會希望是誰?」


作者當時的心態是願意當任何人就是不要當自己


即使他當時已經是一位很有成就的細胞生物學家和醫學院教授


他覺得他的人生很混亂無法得到快樂和滿足


他認為他是生命的受害者


在生命的低潮時 一個加樂比海上的島嶼召喚了他


在那他體驗到一個科學的神蹟,崩解了他對生命本質的信念


他有了脫胎換骨的轉化


他不再問自己:「如果你可以是任何人,你會希望是誰?」


因為他會不假思索地回答:「我!」


 


這本書我是從第四章開始看的 


前三章在講 基因和細胞的東東  我想等寫完論文再回過頭來看


第四章以後就跳脫生物學專業上的東西


開始講作者對信念作用力的瞭解


書中所講的觀念大致上都是我已經瞭解的東西


不過讓我感到有收穫的是第四章 講量子物裡的東東


之前讀過一本有關量子物裡的科普書 「愛麗斯漫遊量子奇境」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071751


雖然讀的不是很懂  但我的心是跟著悸動著


(我想腦袋不懂 但我的心懂)


看了作者在第四章 用簡單的語言講量子物理後


我對量子物理有了更明確的概念


簡單地說 從量子物裡的觀點來看


所有的物質都是由能量所構成的


這個發現推翻了牛頓定律


除了對物理界產生很大的衝擊


對醫療和許多領域也有改變性的影響


原本被斥為無稽之談的能量醫療


開始有了一席之地


量子物理跟信念有什麼關係呢?關係可大了


不過我不在此說明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這本書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rystal 的頭像
    Crystal

    I AM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