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去重慶之前就聽老公說當地的食物都是麻辣的


去了之後也入境隨俗  吃一堆麻辣的東西


重慶人喜歡吃火鍋


一堆賣火鍋類的餐廳


去的第一天就被帶去吃「冷鍋魚」


所謂冷鍋不是因為真的是冷的


而是因為鍋上有一層紅油 悶住了熱 火鍋上看不到熱煙


可惜忘了帶相機 沒能拍到這道重慶名菜


覺得湯頭麻麻辣辣酸酸的  挺好喝


辣度我覺得還好  可以接受 麻的話則是第一次吃到這麼重的麻味


在台灣我很少吃到有加花椒的菜


在重慶 花椒是必備的香料 就跟我們加鹽巴一樣


以下是在磁器口一家餐廳吃的菜


也是一堆辣菜


E4.JPG E5.JPG E6.JPG


 E3.JPG


 (這道菜看起來不紅是吧  醬油有加芥末 所以是嗆辣)


 


再來是南濱區的「巴味堂」


BYT1.JPG BYT6.JPG


這家店位在長江岸邊


可以一邊吃飯一邊欣賞長江風光  晚上還可以看夜景


這家店佈置很歐風 


BYT2.JPG BYT3.JPG BYT4.JPG BYT9.JPG


 


 值得一提的是


這家店廁所的馬桶有覆蓋一層塑膠套


使用完後 馬桶會自動換塑膠套  真神奇 在台灣還沒看過


 


這道菜上面蓋滿了花椒 裡面是腰花之類的內臟


湯的味道也是麻麻辣辣酸酸  我喜歡


BYT5.JPG 


來四川之前我特別想吃這裡的担担麵


剛好這家店有賣 就點了一小碗


真的很好吃  :)


BYT7.JPG BYT10.JPG 


這道炸糍粑也很好吃 酥酥的帶點硬


糍粑是重慶的特產  應該就是台灣的麻糬吧


BYT8.JPG 


在這家店吃了很久  為了是看長江的夜景


BYT11.JPG 


 對了  重慶要到八點天才會黑 


 


接下來是洪涯洞的全聚德


不過去吃之前在老公的慫恿吃了烤羊肉


我是不吃羊肉的 因為怕羊羶味


這烤羊肉吃起來沒有羶味  被香料味給蓋掉了  還可以啦


CHU3.JPG 


 


這家店是全聚德在西南方唯一的一家直營店


久聞全聚德的大名  當然是要去朝拜一下囉


CHU1.JPG CHU2.JPG CHU4.JPG CHU5JPG.JPG CHU6.JPG


全聚德是以烤鴨聞名


但來到重慶為了順應當地人口味也有賣川菜


CHU7.JPG CHU8.JPG CHU9.JPG CHU10JPG.JPG


我覺得烤鴨不怎麼樣  原本我就不是很喜歡吃烤鴨


加上這鴨肉味怪怪的  跟台灣的不太一樣


我老公說很好吃  我不覺得


在台灣片完肉的鴨骨頭  會用醬炒


這裡是做成鴨湯或椒鹽


我們選的是椒鹽


CHU14.JPG 


 除了烤鴨  其它的菜就都很好吃


這道鴨腸辣辣脆脆的  好吃  (我是第一次吃鴨腸)


CHU12.JPG 


這道酸辣麵也合我胃口


我老公嫌太辣  後來他的麵湯都給我  我則把麵條給他


CHU13.JPG 


不是川菜的叉燒酥  好吃


CHU15.JPG 


 


最後 要離開重慶的前一天


老公執意要帶我去吃麻辣鍋  雖然他自己不喜歡吃


但是他說來到這裡一定要吃這裡最有名的麻辣鍋


我想說好吧  吃好幾天的辣  我都覺得還好 還合我的胃口  就看看麻辣鍋有多辣吧


我們去了「老鎮」這家百年老店  也是在這裡工作的台灣人推薦的


DSCF3468.JPG DSCF3456.JPG DSCF3458.JPG


(窗邊吊著辣椒)


為了安全起見  我們點了「微辣」的 而且是鴛鴦鍋


就是有白鍋和紅鍋


DSCF3463.JPG 


媽咪呀 ~~~ 這跟我之前吃的辣鍋都不一樣


湯上面厚厚一層紅油 


我喝了一口 都是油不是湯  只有辣味  而且好辣  這是微辣嗎???


老公點了好多料  根本吃不完


DSCF3461.JPG DSCF3462.JPG


很特別的是  這裡的麻辣鍋會附上一碗麻油


老公說是去辣的 


如果覺得太辣 可以將煮好的東西泡在麻油裡然後再吃


這樣就比較不辣


DSCF3457.JPG DSCF3465.JPG


是有比較不辣  可是還是辣


最後我們倆是靠著中間那一小鍋白湯撐下去的


根本吃不了紅鍋(太辣了)


orz  挑戰麻辣鍋失敗~~~


 


整體而言 重慶的菜是酸酸辣辣 合我的胃口


除了麻辣鍋~殘念


不過我想有機會我還會再挑戰一次


因為這一次失敗可能跟我在吃麻辣鍋之前已經吃了爆量的辣豆有關 


DSCF3445.JPG 


讓我失去吃辣的戰鬥力


 喔對了  重慶的米飯和台灣很不一樣 (聽說整個大陸的米飯都不好吃~待驗證)


沒香味 沒光澤  不Q  吃起來沒味道~~這不是白米飯!!


去了重慶才知台灣的白米飯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