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今天提到他自己的一個隱喻


他說他對論文的感覺就像是要穿戴專業的潛水衣以及設備


然後潛到很深的海底去取得美麗的珍珠


隱喻就像是一個視覺化的信念


V覺得要讀很多書 準備充裕才能進行論文 而他還沒準備好 所以遲遲無法動筆


後來我們笑說 可以改成去養殖場採珍珠 不用那麼辛苦地往海底鑽


想像自己在珍珠養殖場 隨手都可採到美麗的珍珠 閃閃亮亮又大大的喔


 


接著 V問我的論文有什麼隱喻嗎?


我想不出來  我也很納悶 為何寫得如此緩慢  第二章的架構其實都出來了


如果比喻成蓋房子 整個架構都好了 只差隔間 塗水泥 和裝潢


覺得這樣的工作很繁瑣吧  可是我並不討厭繁瑣的工作呀


恩~~~找不出來為什麼論文寫的這麼慢的原因~


啊~~~我的隱喻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rystal 的頭像
    Crystal

    I AM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