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好書值得一翻再翻


總在隨手一翻時


發現到新東西 or 新領悟


好書一:生命的禮物


「人的內心藏有自我實現的傾向。


只要移除障礙,


每個人都能發展為成熟而完全實現自我的成人,


就好比小小的橡實終將長成高大的橡樹一樣。」~From Karen Horney


我以為這樣的說法是來自於Carl Rogers


看了Yalom的書才知道是Horney的觀點


好書二:有求必應~22個吸引力法則


「富足不是賺取,而是「涵容」來的


圓滿是要涵容的,不需要去賺取


你該做的就是


決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然後予以涵容並接納


而這並不需要勞心勞力」


*******


「對那些建立富足典範的人,當心存感激


如果不是你的周遭有人富足過,


你又怎麼會想到要富足呢?」


********


前兩天我也正有這樣的想法


但我找不出表達我想法的合適用語


隔天隨手翻了這本書,


進入眼簾的正是與我心相映的文字


Yes, 我所想的正是「涵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rystal 的頭像
    Crystal

    I AM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